kokutou__

此号放飞自我

『为你而来』③

③ 约定


凌晨首尔 某居民区小巷子

“潇潇 潇潇!”黑暗中一个影子逐渐放大,语气充满喜悦和期待。虽说个子上来说已经是个高大有安全感的男生,但跑步姿势就能看出来他其实就是个憨憨的小男孩。他穿着厚重的羽绒服跑步很不方便,还向远处的人儿挥挥手,意外的可爱。

安静的夜里气氛安静的有些诡异。Justin疑惑的看着眼前同样穿着包裹全身的大棉袄,帽子可以把整个脸遮住不见的女生。但这不妨碍Justin一眼就能认出来她是程潇。

“你怎么可以一个人来韩国!”程潇刚见到他就只有这么一句话,她看起来很严肃。

“别生气,你知道吗,今天是我的生日哦!”Justin没有被吓到,他还是一直保持微笑。

“我知道。但是你知道你一个人就这样来有多危险吗,又没跟叔叔阿姨讲!手机发了条短信说你到韩国了把我吓了一跳。”

“可是我想见你啊。你知道吗,今天是我18岁生日。我成年了!我都费劲千辛万苦来到这里,你就不要生气了嘛。再说,我也不是路痴啊。”

“我没有生气,我只是担心你。”程潇的语气缓和下来。

“我想和你一起过我的18岁生日。所以就过来了。”Justin语气突然开始变得严肃起来。

“不要总是这么任性啊。。”气氛开始变得微妙,她有点不知所措。

“潇潇,我有件事情要告诉你。”

有些事情不用说他们自己就心知肚明了。总有一天,他要堂堂正正的说清楚自己的感情。

不是像小时候那样天天想和她一起玩放学就去找她;不是小时候说是一辈子的好朋友永远不分开;不是开玩笑的说着长大要娶程潇姐姐做媳妇。

“程潇,我喜欢你。从很久以前开始就很喜欢你。”

他的眼睛里仿佛有一片闪耀的星河,每一颗星星都还像散发出真挚的爱意。程潇呆呆的看着他。,沉默了许久。

“我想和你在一起。我知道我现在还不够成熟,我会努力长大,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去保护你。”首尔的凌晨很冷,他说的话在路灯下变成一圈圈白气。

“我想再过几年,等你回来我在和你说,可我天天脑子里都是你,我忍不住。以前我们天天一起上学放学,我觉得我还能撑得过去,直到你离开了我才发现真的不能没有你。我只想着见你。我知道我很幼稚,我知道有些事情不可能。但我还是想过来找你,这是我的18岁生日,我一定要和你说这件事。”他一下子说了一大段,鼻子有些发红,不知道是天太冷还是有些酸了。

“对不起。Justin,我。。不能答应你。”程潇的声音有些颤抖,甚至很难说下一句话。

他愣了一下,把程潇的帽子揭开来。他那时才开心程潇的脸。她的眼眶红红的,眼神有点飘忽。豆粒大小的泪珠一直不断的留着,又几道明显的泪痕。

他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程潇哭。

从小时候开始,就算是大黄明昊四岁的她摔倒了也会疼的哭起来。为了不让自己显得狼狈就不发出声音咬牙坚持,可眼泪却不挣气的流了下来。明明很爱哭,却更是个坚强的女孩。

坚强的有些让人心疼。

他很讨厌自己比程潇小了四岁,很讨厌自己为什么不能一直在她身边保护她,讨厌自己不够成熟不够勇敢。他想着,如果自己能再成熟一点,强大一点,是不是就能让程潇不在伤心了呢?

他双手捧住程潇的脸,为她擦去泪痕。她的脸很小,Justin能捧住她的整个脸蛋儿。

“别哭。”Justin说。

但Justin不会知道,小时候的程潇比他先懂事很多,也先喜欢上了他很久。

她总是会把比黄明昊多几倍的作业先写完,这样她就有时间以教他写作业和他呆在一起;会注意他们年纪的课表和时间然后等他放学一起走每天只给他说最近的心情;每次都能帮他系好校服领结,每次在他粗心大意的时候提醒他。她做的滴水不漏,细致入微,那个年纪的她在以她的方式表达她的爱意。他的一个表情一句话,程潇就能知道他在想什么,也许是因为他年纪小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在学生时期的他们几乎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或许彼此都已经知道对方的想法了吧。

可两个人都是胆小鬼。他们都知道,如果迈出了这一步,以前的日子就再也回不来了吧。

“我有一个梦想。。。我,想站上舞台让所有人看到我,喜爱我,能给他们带来快乐。。。可我一看到你,就好像忘了这些,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好像不能放弃它啊。”她一边抽泣一边对Justin说,“就算我也喜欢你,我们也无法在一起。我不能抛弃我的队友,我的公司,喜爱我的人。我有时候回想这些想到睡不着。我总是这样做不出选择。这样就会一直在原地踏步,我好像还停在那段时间,一直没走出来一样。已经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黄明昊,再等等我好不好。”她的声音在发抖。像是在祈求他。他从来没有见过她这般卑微的眼神,像是一个受伤的天使。

她不知道他会不会同意,但无论如何她现在没有办法答应他。即使这是她多少次幻想过的场景,即使她也如此的爱他。

再等等我。

“我当然会等你啊。等你回来。”他捧着她的脸笑着说,“我就是个不成熟的男人!我下次再也不让你哭了!我们说好了哦,下次见面的时候千万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啊。”好像他才是那个大了对方四岁的大孩子。

程潇抬头望着他,哽咽着。这是第一次在他面前如此撕心裂肺。悬着的一颗心总是放下了,你能接受我真是太好了。突然感觉如释重负,果然这种时候有他在就没那么害怕了。他们互相注视着对方,凌晨的街道空无一人 突然他们俩一起破涕为笑,两个人都是一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像条月牙。

“生日快乐。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我想要你。”他好像没有半点犹豫就说出来了,速度快的有点惊人。

“你才18岁!哪学。。学的这些乱七八糟的!”程潇有点不好意思,脸像猴子屁股一样红。

“我没有学过啊,我真的就只想要你啊!”Justin委屈巴巴的看着程潇说。他睁大眼睛,

程潇对Justin的撒娇一直没有抵抗力。为什么他总是一本正经的说着让人小鹿乱撞的话啊!

“你,你先闭眼。”她还是像小时候一样,一紧张就会结巴。他偷笑了一下。

他闭着眼,碎碎的刘海盖下来,遮住了眉。在路灯的照耀下,男孩那层次分明的茶褐色头发顶上居然还映着一圈儿很漂亮的亮光。

女孩垫着脚尖,轻轻地吻上他的唇,沾了一下。脸靠的很近,他甚至可以看到她脸上细致的绒毛,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她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这么冲动,只是忍不住。她也和他一样,忍耐了很久。他们两人都睁开眼,对视了一眼。

还是程潇先移开了眼神,她才是真正的胆小鬼,不敢直视喜欢的人的眼睛!

Justin还是一直直勾勾的看着他,有些和之前不一样的眼神。他直勾勾的看着她,一步一步的逼近。程潇的背已经靠墙,无处可退。这次轮到他了,当嘴唇碰在一起时,就像绵绵的糖果,甜而不腻。然后是两片薄薄的唇,却带着倔强就那么压下来。她有点慌,紧紧的闭住眼睛,一点也不敢睁开,感觉着嘴上那波荡开的凉意。

就这样,好像很久,好像又一瞬,像是雪花飘落在冰面上刹那间的凌结。

高中生黄明昊,18岁,初吻献给了22岁的韩国少女偶像程潇。

韩国务工人员程潇,22岁,初吻献给了18岁的娱乐公司太子爷黄明昊。

以初吻定情,结下约定,三年之后,再续前缘。

我与你相知、相识、相爱,我笃定的说这从来不靠上天的安排。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你,你也很努力的在靠近我,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们应得的。

评论(2)

热度(19)